上完這五堂課,我只能說,真的太感謝Haru老師了。(感動 * n次方)
 
 
我因為任職的台灣公司合約問題無法順利離職,因此無法於預定的時間赴日(日本公司),造成日本公司很多困擾。為了討論簽證與赴日合約的問題,與日籍的主管需要多次信件往返。
 
我雖然通過一級檢定,但是對於商務信件的撰寫其實是一竅不通(我只會口語的日語啊啊)。閱讀日籍主管信件時,事實上還是有些困難(日文的商務信件敬語真的很博大精深),更可怕的是,我可能只是為了回短短一百字的回信,就要花上一小時以上才能完成。
 
主要原因是因為我根本不熟悉日文信件的寫法,一字一句我都要上範例網站反覆查詢及確認才能寫出短短的一封日文商務信。
 
 
Haru老師在了解我的困難之後,不僅僅輔導我如何撰寫一篇正確格式的日文商務信,還幫我檢查及潤稿所寫的信件。
 
這個還只是其中一項,我還得說,Haru老師還用非上課時間,幫助我檢查及潤稿急件。(因為合約問題須要立即與日籍上司溝通,Haru老師還用Skype及時我幫解圍,真是感動萬分!不過我是因為我的狀況已經火燒屁股啦~~大家不要去凹Haru老師喔XD
 
 
此外,合約造成的問題我還必須跟日籍主管通話。商務電話禮儀又是我的超級弱項。因為私人關係,我必須透過電話跟主管謝罪及說明自己的狀況。但是日本商務謝罪禮節及複雜的狀況(牽扯到有關簽證時效問題),我完全無法用日文說明清楚。Haru老師在課堂中,用日文及中文與我互動,理解我目前面臨的處境,並協助我擬電話口稿。擬稿完畢後,模擬與日籍主管通電話的場景,讓我反覆練習電話謝罪日文。
(詳情可以看這篇網誌:HARU老師第一堂課
 
在短短的五堂課程,我除了快速且有效的學會商務日語會話及信件撰寫,我還完美處理了我與日方的合約及簽證問題
 
我只能說,如果沒有Haru老師,我可能會無助的急哭吧。。。
感謝Haru老師的幫忙。
 
之後的課程我也要努力學習,大約在八月我就要前往日本工作,相信我會遇到更多困難及日文上的瓶頸。感謝AmazingTalker提供我獎學金,後面的課程我還能在Haru老師的協助下,通過每一個海外工作的關卡!
 
PS Haru老師真的很好,我因為工作關係,上課時間常常需要調整,老師都能配合並協助我調整上課時間。我只能說,haru老師,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ppp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