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學習的路上遇過許多好老師,也有許多聘請家教的經驗。

我補過的東西種類很多,日文/法文/韓文/西班牙文,統計,吉他跟NewJazz舞蹈。

學習是我的一個需求也是一個樂趣。

家教不便宜,因此要如何把我的學費最大化~就很需要一個好老師!

 

一個好老師的定義是什麼?

其實老師好不好是很主觀的,因為每個學生依據不同的程度跟人格特質,可能適合不同的教法。

但是基本上對我來說~一個好老師應該要:

1 針對學生的程度及興趣調整課程內容並且備課

2 準時(這很重要~!!!如果一個老師常常遲到早退,那學生應該學不好QQ)

3 能與學生相互配合及溝通(這個蠻抽象的,簡單來說就是可以依照學生的需求調整課程內容,並能因應學生的行程調整上課時間)

因為我是個忙碌上班族,常常有臨時性的加班或是其他私事。我的老師都蠻體諒我並且配合我調整時間。

 

我目前在兩個地方聘請過家教,因為不用錢~~

1. 1111家教網:這是一個線上媒合老師及家教的平台,想學什麼都可以~「不限外語」~學生找老師不用付手續費

    我通常會詳述自己的程度及上課需求,之後會收到各方老師來的履歷表。

如果是一個語言的初學者(完全不會的狀態),第一優先其實可以選中文很好的外籍老師(但是這種蠻難找的,不然就很貴,預算許可的話可以試試看),第二順位就是 外語能力很好的台籍老師。(通常是留學過,或是本科系畢業,在外商待過等等)。

這些我會優先面試。(像英日語其實老師非常多,會收到非常多的面試履歷,但是時間有限,不可能一一面試,只能挑符合我「預算範圍」以及符合我學習需求的老師進行面試。

我選擇老師考量的如下:

1 老師交通及上課時間(這如果無法配合就很難上課,所以這很重要)

2 老師每堂的價格(外籍老師通常都700+ 台籍很有經驗的也可能是這個價錢)

3 老師的經驗及語言能力

確定要面試哪幾位老師後,就開始一一聯絡並面試老師囉!(沒錯~你沒看錯,就是“面試”)

我通常會先讓老師了解我的程度,請老師先準備試上教材。

約在咖啡廳試上約30分鐘左右的課,並和老師聊天瞭解後續課程安排。

面試的過程最重要的是了解老師的教學方法。

我之前幫我妹面試日文老師(老師是超級帥的日本人),他用超極淺顯易懂的圖像法讓我妹在第一堂試上課就輕鬆學習50音。

當下就決定是他啦~~~!(當然老師外表也是加分好多[XDDD不要揍我啊])

其實試上蠻重要的,因為我曾經遇過一個老師講話很小聲,遇到女生很害羞到不敢講話的@@

老師人是不錯,不過他講話那麼小聲我上課有點辛苦。。。。。。

 

2.  AmazingTalker:這是一個媒合外籍老師並線上授課的平台

剛註冊第一次試上30分鐘不用付費,之後就要支付每試上一位老師的一筆試上體驗費(通常是老師自訂的價格)

因為老師都是線上授課(可以上到全世界老師的課喔,不管他在日本美國加拿大還是南非,只要時間配合就可以上),所以在平台上請家教這次注重的點如下:

1 老師的上課時間(因為和老師通常有時差,有些老師只開在凌晨。。。或是開課很少,就要仔細比較)

2 老師每堂的價格(這邊有些老師真的超級便宜的,甚至一小時200元,上課CP值超高~)

3 老師的經驗及語言能力(這邊有些老師不一定會英文「但是大部分都會」,像我上次學西班牙語遇到一個不會英文跟中文的老師,就有點頭痛QQ幾乎沒辦法上課)

這邊的一大特色是,老師很多而且可以清楚看到老師的資料(哪個大學畢業跟學歷等等),還有搭配老師自錄的影片(可以先偷聽老師口音有沒有很重)。如果要試上很方便,直接購買試上體驗課,預約好時間就可以上課了~(不用煩惱交通問題~!)

我在這邊挑選老師通常會先

1 從老師的資料挑選老師(學歷,專長,影片,費用,授課時間等等)

2 購買試上體驗課程,預約時間上課(這時候最好先寄一封信跟老師說一下自己的程度,這樣上課前老師才有時間備課喔!)

3 試上30分鐘~~(有些老師會直接幫我上課,有些老師會用聊天的方式自我介紹,討論未來課程進度等等)

4 購買一堂正式課(一小時)

通常面試完,會覺得OO老師不錯或是XX老師不錯,但是30分鐘真的蠻難看出老師跟自己的相性

因此我面試完通常會購買一堂正式課(一小時),然後請老師正式的幫我上完整的一堂課,瞭解老師的教學方式是不是我喜歡的~

在經過繁瑣的程序後,通常就能遇到自己喜歡的老師了。

在預算許可的範圍內,就用力的 10堂課給他買下去吧~~~通常買10堂課會比買1堂課便宜很多~

(我現在買超多課,應該也要去剁手了。。。)

上面都是我自己挑選很不錯的老師,大家也都可以參考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ppp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